你们的emacs会卡死吗?

用的emacs-git 29,配置是centaur-emacs

有时会卡死

有时ctrl-g能救回来,有时救都救不回来

各位小伙伴会遇到卡死的情况吗

今天又卡死了,在写论文,伤不起啊…… :sob:


补充:平台是archlinux

用的很好,很稳定。你什么平台?

现在不要用29,极其不稳定。

2 个赞

没有卡死过,有卡顿过。不过我用的是自己的配置,不是 centaur配置。

mac 偶尔遇到,linux 没有

1 个赞

可能是配置问题造成 gc 太频繁了,我今天好像就是

archlinux

我是因为输入法的原因才从27换到29的

29 经常,现在退回 28 之后很稳。

你是在输入中文的时候卡死吗?用的什么输入法?

我用emacs-rime +sis 配三码郑码,纯打单,不用考虑组词,词库等问题。我觉的体验非常nice。

emacs-rime + sis,有什么好处吗?

我之前一直用的 emacs-rime,现在单独用 sis +系统输入法。

不是输入中文卡死的。

fcitx5

28怎么退啊,要自己编译吗?

你说的这几个我都不会用

最新的 emacs 29 对 fcitx5 的支持修改过多次,当前的 emacs-git 不是最新版本,上游修复中。 你说的卡死问题,我之前测试的时候遇到过。很有可能是这个造成的,等最新版 Emacs-git吧,Po lu 大佬已经修复好了关于Emacs 中使用 fcitx5 的bug,我还没测试。

对,我之前的 emacs-git 也遇到过,是插拔电源就会导致 emacs 失去响应。后面被修复了,建议拉一下最新的版本再编译一下。

纯打单的话应该不需要再配 sis 吧? 我也是纯打单的,感觉纯打单的情况是最简单的。

对,自己编译的 28.0.90 。打算暂时固定在这个版本了。

纯打单不会感觉选字很麻烦吗?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