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写邮件换行的设置

之前用emacs写邮件总是习惯用fill-paragraph来排版段落。最近才发现这样做会让其他人读邮件时发现很多不自然的换行。大家都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关掉message-mode中的硬换行吗?

比如?你说的別人是指用某些富文本邮件客戶端的吗?

https://www.emacswiki.org/emacs/FormatFlowed

用这个

但是双方都用纯文本的话我觉得用不上这个。

我的邮件是文本格式,在emacs中显示的可能是如下形式。

这是一段测试文字,这是一段测试文字,
这是一段测试文字,这是一段测试文字,

同样的邮件在浏览器中可能显示效果是如下结果。

这是一段测试文字,这是一段测
试文字,
这是一段测试文字,这是一段测
试文字,

可能是浏览器或者客户端行宽的限制导致在emacs中没有折行的地方产生了折行,而原来的硬折行又产生了更多的折行。所以我想是不是应该干脆在邮件中一个段落之中不要使用硬折行,把是否应该折行交给阅读邮件的客户端来做。

那就设置上面的 format=flow 设定。

但我试了下,似乎 QQ 邮箱网页版不支持这个。

不管怎么样,纯文本邮件不应該不換行。实在不行就用 org-mime 或者 Markdown 生成 HTML 再发送,也比 hack 纯文本强。

没错,我记得在哪里见过format=flow好像并不是普遍支持,所以想知道大家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

这么窄的话,怕不是人家还是用手机在看。

这么整就是別人的不对了。真觉得过意不去建议用 GitHub - org-mime/org-mime: org-mime can be used to send HTML email using Org-mode HTML export. (mu4e 有另一个包)生成 HTML 发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