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支持像素滚动了

最近几个星期,我趁着手上时间比较多给 Emacs 29 带来了像素滚动。Emacs 29 的用户可以开启 `pixel-scroll-precision-mode’ 直接使用(在 X11 平台需要编译时提供 “–with-xinput2”)。

目前 X11、NS和Haiku 三大平台都已经支持像素滚动了,如果有谁想让 MS-Windows 支持像素滚动(听说 Eli Zaretskii 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可以向上游提交补丁,我不会私下接收。

如果滚轮不支持像素滚动,请不要报告 bug,这种滚轮我不会支持。

较大的图像会对像素滚动带来一定的困难,这种滚动方式我还没有实现,如果有人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请不要发送代码而把实现方式告诉我,我会按照您的方式重新实现,这样就不会有 FSF 版权神明方面的问题。谢谢。

50 个赞

第一次听说像素滚动 :joy: ,不知道效果是啥样的,找到之前一个帖子:

之前的 pixel-scroll-mode 不仅慢,还没用,不能跟着触摸板滑动

赞!:+1:t2: 触摸板使用起来非常流畅

能录个屏看下效果吗?

就是和你滚动浏览器里的文字一样啊

对,这个实在太烂了,完全没有可用性

楼主威武!之前我是用的good-scroll解决像素滚动问题,用iscroll解决图片滚动问题。

2 个赞

现在这两个可以被替换掉了吗,我也用了 iscroll

大概明白了,就是说最顶上的一行文字,滚动之后可以只部分显示出来。

1 个赞

如果原生就支持那就太棒了。我马上编译一把。

Update:更新到最新代码编译了,加上Mos,完美 :+1:t2:

1 个赞

反馈个小问题。我是 macOS 系统,触控板滚动正常,但是用鼠标的时候发现滚动的异常慢,半圈滚轮大概就滚了几行字 :joy:

作者好像说了不会支持鼠标滚轮

1 个赞

您的鼠标支持像素滚动吗?

好吧,我之前不知道鼠标还有支持像素级滚动的说法 :joy:

刚发现我漏看了一行话……特别是作者还给加粗了 :joy:,我的错

就是说,你用的鼠标滑落滚动得是平滑的,不是像一些老鼠标一样一节节的。当然实际上这个和硬件驱动咋写的有关系。

1 个赞

鼠标上对应的是无级滚动吧 (

发现一个问题,如果在一个大文件中打开行号,上下滚动,会发现页面在左右摇摆,眼睛很是不舒服。仔细观察,上下滚动,会发现是行号从一位数变成两位数变成三位数再变回两位数一位数,行号的宽度不停变化,像素级滚动就变成了一种摇摆的感觉 :sweat: 这算是一个副作用?

(setq display-line-numbers-width-start t)

可以固定行号的宽度

4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