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无法打开

刚刚在用eshell装pacman。在meson build的时候显示bash的版本不够. 于是想用brew装。但是不知道为何brew RET返回nil,brew install bash返回(“install”,“bash”)命令找不到,觉得可能是我不小心按到哪个快捷键设了什么东西。(可能是alias,依稀记得在minibuffer看到了这个词,之前是没见过) 所以打算重启emacs。 但是重启之后就显示“The application “Emacs” can’t be opened. 6” 网上看到说可能是没有执行权限,但我ls -al看过Emacs.app, 所有文件都是有3个x的。唯一一个在libexec下的Emacs.pdmp没有others的x,我给了x也没有变化。

有人知道该如何解决吗?

感觉见到The application “” can’t be opened. 基本就完全GG/现在已经开始打算重新编译一个了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