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相关新闻三则?

一直期待有人发来着,结果没人发,我就发一下了 :grinning:

  1. transient 进 Emacs core 了,可能有人没怎么听过这个包,不过一定听过 magit ,这个包是 magit 的一部分,功能上有点类似于 hydra这里可以看下两者的区别。

  2. consult 的作者同时也是 selectrum 的开发者之一开发了一个新的类似于 selectrum 的软件包:vertico,其与 selectrum 的具体区别可以去 selectrum 的主页上看,两者在开发理念上类似, vertico 可能要更加极端一点,直接复用了 Emacs 自带的完成系统 completing-read,所以实现的代码非常的精简,大约只有 500 多行左右。此外,貌似跟 selectrum 配套的包也同样可以跟 vertico 配套使用?最后,这个软件包已经进 elpa 了。我知道这个包还是看的其他坛友说的呢,所以应该有人已经知道了。

  3. 同样是上面那个作者贡献的,用来增强自带补全类似于 company 的包 corf,理念跟 vertico 类似,也是尽可能的复用 Emacs 自带的补全 completion-at-point-functions(capf),同样的也进了 elpa 了。这个作者给人的感觉就是希望尽可能的增强 Emacs 自带的一些插件的功能,个人还是挺希望他的两个包可以进核心的。到时候一些不喜欢安装太多软件包的人就可以直接用自带的包获得一些不错的体验了。

25 个赞

刚切到 selectrum 来,这又要换套装了?

我就等 Doom Emacs 啥时候切了, 1.9GB 的 ~/.emacs.d 了 :rofl:

vertico 在 C-x C-f ssh 的情况下,没有补全(

赞楼主. 这样的新闻多一点

1 个赞

不是说这个 icomplete-vertical 包也要进吗,不知道有什么后续吗?还有楼主能否符上新闻链接让我们去围观一下呢? :grin:

icomplete-vertical 已经入 master, 不过我试了一下,滚动方式和 ivy 不太一样,适应不了 :crazy_face:

说来只看见有进core的包,没看见有出core的包,感觉ido用icomplete封装几个函数defalias一下就可以去了.

不过文本也不占空间,留着保留兼容性挺好 :crazy_face:


除非有啥特别诱惑人的特性,不然icomplete还是我的第一选择,

配置文件加载出错的时侯不用应付emacs奇怪的capf和minibuffer补全,有一个最小的可用配置还是很舒服的.

这个直接进 emacs 的邮件列表看好了,都是最近的邮件。

手机操作不太方便,我就随便贴了

Adding transient to Emacs core https://lists.gnu.org/archive/html/emacs-devel/2021-04/msg00944.html

emacs 的邮件列表 https://lists.gnu.org/archive/html/emacs-devel/2021-04/index.html

有啊,不过因为考虑兼容性,一个包出去会更麻烦,下面这个文件夹里都是在不远的未来会被剔除去的吧(其实我也不太懂)

1 个赞

看好 selectrum。

跟随 Purcell 大佬已经切换到更加轻量化的 vertico,在Mac 和 Windows 系统上体验感觉速度比selectrum 要快一些。

我也适应不了这个滚动方式,感觉反人类

vertico 在 macos 上用好像显示有问题?

什么样的显示问题?能截图看看吗?我这显示上没问题,最新版本的Mac OS

暂时没法截图, 光标位置不对,然后第一行那个提示没有,换回 selectrum 了

你用的gccemacs?

维护者已经在添加类似vertio的滚动模式,很快就会进master

这个 corfu 一定要手动触发是不是太原始了

我也刚碰到过,arch。 更新全部包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