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 Emacs 中文聊天室?

现在有哪些讨论 Emacs 相关(包括 Org 和 Spacemacs)的中文聊天室?IRC、Slack、QQ群、微信群等等。如果你用的话,顺便介绍下是否活跃。

话说在建论坛之前不都用的是 https://emacs-cn.slack.com/messages 吗?

虽然感觉并不活跃的样子_(:зゝ∠)_

1 个赞

Gitter 上能写数学公式,我就服这一点 - -

当然给 emacs-china.org 的论坛加上 mathjax 也行,就是载入速度可能会受到影响

QQ: 59134186,大群,算是很活跃了

微信:这个找 hick 先生,我偶尔闲聊,里面算比较活跃

IRC 主要是英文的,中文的基本没人

Slack 的上面说了

2 个赞

freenode倒是有个#emacs.tw 反正也比较冷清就是了

这个论坛现在人也越来越多了,感觉建一个irc频道也不错,现在各种xmpp/telegram/slack转发都有挺多bot的

1 个赞

IRC 更开放些,Emacs 自带两个客户端。其它专有(封闭)的工具选择太多,好用的也多,用户反而不能达成一致用某一个。

slack也有Emacs客户端,好不好用就不知道了

没用过 Slack

好像不是公开的?上边看不到聊天历史记录,也不知道怎么加入。

这个应该是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进去了吧,其实我也忘了是怎么用的了_(:зゝ∠)_

应该是需要管理员邀请的吧(我有印象收到过邀请,但当时没加进去)。页面上只有登陆的地方,没办法注册。

暂时不管了,试试 Gitter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