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emacs配置文件稳定下来了吗?

回想一下, 用emacs总共八九年了. 刚开始两年没找到感觉, 只是偶尔用用. 后来记不清怎么突然找到感觉了, 然后开始了六七年的emacs折腾之旅, 主要是自己的emacs配置文件.

六七年来, emacs在我的生活里扮演了重要角色, 经常为之废寝忘食, 大部分时候是, 按照自己的习惯, 想到一些简单又非常好用的功能, 然后就迫不及待地实现, 经常有发现新大陆的感觉. 太多太多了, 很多次都感觉不可能会有更多功能要增加了吧? 但是隔几天就又想到了好用的功能, 绵绵无绝期的感觉.

我的emacs配置文件是用git管理的, 看git提交记录, 从2014年9月到现在, 共两千个左右提交. 平均下来一天多提交一次. 2014年之前也折腾过一阵, 当时没有用git管理.

直到去年, 修改慢慢少了,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 只有一两个很小的修改. 最近一次修改是去年11月. 看上去应该是稳定下来, 不会有大的修改了. 希望如此.

你们的配置文件都稳定下来了吗?

经常提交,因为在开发插件,但是其实很稳定。

已经很稳定了,

还剩8个实施不实施也没区别的TODO,

应该算稳定了,不过仍然在开发中:Centaur Emacs

1 个赞

centaur nice, 大佬什么时候 有centaur自带的稳定包管理系统啊,我觉得配置稳定了,但是经不住包更新带来的不兼容和bug啊,如果centaur能像spacemacs一样由自己的stable dependencies 系统就好了 :slight_smile:

用了已经1年半多了,一开始哪里都不顺手,每天也是有非常多的提交,总共1200左右个提交。

现在基本已经趋于稳定,每周看一下 Emacs 相关的新闻、开发进度、新功能体验基本就没了。现在是越来越往 vanilla emacs 靠,能用自带的就用自带的 :slight_smile:

不稳定,现在用 Spacemacs,越来越觉得有些地方不满意。最近一次是发现它 Python 解释器默认用 IPython,还得添加配置改。但是还需要它的很多功能,暂时不知道怎么实现,还是得用 :man_shrugging:

过段时间就需要翻新一下,像买了新房子需要装修一下,并体验装修的快感。

1 个赞

考虑过稳定包,不过维护起来也不轻松。如果Emacs升级,很多包其实也不一定能用。所以现在基本都使用口碑比较好的使用量大的第三方包,减少一些奇技淫巧,保持兼容性,目前还算稳定。自己工作日常都在用,所以更新和bug修复都算及时。如果要锁定第三方包版本,就得换掉use-package,维护量不小。

Emacs用的666的人估计从来都不会知道什么叫配置稳定,肯定都是随手就改,随心所欲。

不用换掉use-package,其实整成submodule就可以了,只是用户需要自己init一下,当然也可以fork一份melpa的build代码 然后修改一下变成本地版本的构建元,然后把包的repo都整进一个项目里,构建本地melpa源,维护量也不是很大,其实主要需要版本控制就那几个重要的库,比如dash, f, s等,还要一些框架像ivy,company,对了还有lsp,这个真的太需要版本控制了,有的时候一更新一头雾水。(手机打字 排版见谅 :blush:

1 个赞

个人并不推荐submodule方式,维护起来太麻烦,下载编译也很慢,磁盘占用还大。如果真要考虑稳定版,可以用melpa-stable源。

1 个赞

:stuck_out_tongue_closed_eyes:其实我还想说做带包的release的更方便,哈哈 好像有点过分了

我主要用org-mode,自从发现了logseq之后就切换过去了,现在基本上没打开emacs…

我说的稳定主要是指不再增加新功能了, 定型了, 当然稳定性也可以. 看你的改动还挺大.

当时跟你差不多, 也是有一些TODO, 后来慢慢都实现了. 感觉挺有成就感. 希望你也早日实现.

你这个用的人多一点, 稳定性会比我们私用的好一点. 我说的稳定还包括功能已定型, 没有新的功能要增加.

频率挺高啊:slight_smile:, 平均一天接近两次提交.

我也差不多是这种状态, 以前看的时候, 经常能发现新东西, 现在基本已经没有了.

你这一年多走完了我六七年的路:slight_smile:

我们那时候好像还没有spacemacs, 也没有包管理器, 石器时代. 现在spacemacs这些就好很多了.

当时也是, 隔段时间发现自己以前写的代码太不规范, 经过了几次重构之后, 现在感觉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