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讲解一下如何在emacs中快速选取操作

emacs中如何快速选取一行,一个区域,或者几行,哪位来讲解一下emacs中的选取操作,最好以doom为例。

  1. google
  2. Evil: V, Ctrl + v, V2j, vi( 等等

你需要的应该是搜索一下 vim 简明教程 (逃

1 个赞

安装 evil,然后搜索一下 vim 简明教程(

选择几行的话,用 easy-kill 挺方便的, 比如选择当前行之下 5 行,`M-x easy-kill RET 5 C-SPC 就行

如果是windows的话,选择文本用 shift+方向键 感觉还也还好,与编辑器无关,浏览器,word,vsc,记事本,命令行… 全部用相同的按键选择文本

推荐下 meow

1 个赞

插眼,我都用expand region, spacemacs 是 SPC v,其他就是按v后慢慢挪动 :joy:

2 个赞

已经放弃expand-region,主要是选择的时候很多时候不是自己想要的。

evil习惯后,我认为是最快的,只要你能肉眼准确的判断语法块(可以锻炼)。

直接选中语法块,v i/a 然后看看which key里面支持的,已经够用了。 选行,V。

非evil系列,有easy-kill,或者懒猫系列插件。

可能是写的不是lisp 2333,带括号的语言expand-region还是很香的

先设置mark, 然后用各种移动光标的操作即可, 这应该是emacs最正宗的方法. 默认选区不高亮, 也可以设置让它高亮.

meow 的选择很方便的,不过不知道 doom-emacs 上面体验怎么样。

我都是用鼠标拖,感觉不智能才问得 :grimacing:

我去瞧瞧,感觉用鼠标太不emacser了

嗯,这也是不用最简单的方法了

这个是通用的方法

vim的知道一点

Doom 体验没差别。一样顺畅。关键还是理解meow的操作。

在doom的config.el中添加下面一行配置:

;;Key Configuration for Doom as Vanilla Emacs
(setq evil-default-state 'emacs)

这样doom就会默认调用emacs的原生键位绑定,而非vim的键位。

选择一个区域很简单:

M-h 选择一段, C-x h 选择整个buffer。

详见下文的第八节。

doom 一般都使用evil,也就是vim绑定

选取当前行 yy 选取2行 2yy 选取3行 3yy 选取当前行到目标行,使用 :.,233y 假设目标行是233行冒号点号逗号目标行后面是操作,比如y复制,d删除

列选取,用Ctrl+v 然后移动, 我一般是删除前面空格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