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聘请一位帮忙配置我的Emacs

本人用Spacemacs, 虽是重度用户,但是并没有太多的经验配置Emacs。主要用Python,Scala,org-mode, shell 等。很想多花些时间增加自己Emacs的知识,只是最近工作太忙,自己的Emacs又有不少地方需要配置。所以希望聘请一位有经验的人帮忙配置一下。估计将来会有长期类似的需求,价格好商量。 感兴趣的话可以给我发邮件[email protected],或者留言。谢谢~~ 只是自己希望节省点时间,看不惯的人请轻拍。

3 个赞

如果能开到一般兼职的工时价(100/时)的话,应该很多人都是愿意帮忙的。

如果不想在太花时间,我一般就用ctags。ctags生成TAGS文件。counsel-etag利用TAGS做代码导航。company-ctags利用TAGS做代码自动完成。支持所有语言,如果不支持,那么ctags支持添加regular expresson提取tag。 当然这个方案不精确,但是消耗内存少,速度快。

1 个赞

不想花时间的话建议直接用vscode 或者 ide,配置简单,开箱即用。Emacs 折腾半天,效果还不一定比得上。

1 个赞

价格不好商量

楼主有这需求,我觉得应该去淘宝,去找了一下,付费配置emacs是有的,找到一家,感觉价格也还合适,(我没有用过 不存在利益相关)

1 个赞

请Emacs顾问最好说明一下工作时间,如果凌晨几点突然发问题来求助那一般人估计受不了的。

另外感慨一下Free Software is not free. NixOS社区就有人出价450美金来打包Qt6.

挺能理解的,之前工作也遇到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内容,就出钱让别人帮忙了,给的钱差不多就是自己预估在这上面花费时长的工资打个折扣。

100/时,这个工时价可以接受 :grinning:

时间是灵活的,我设想的合作方式是:我提出要求,对方估算时间或者给个整体的报价。对方搞定之后提供配置的方案,或者远程指导。

谢谢理解,拖家带口还得996的表示伤不起啊 :sweat_smile:

不如直接把需求发出来,让大伙看看。

1 个赞

因为经常会有不同的问题,有的问题可能需要花的时间长一些,有的可能需要花的时间短一些。 所以更希望寻找的是一个相对长期的帮助。根据需求谈每一次的合作。

目前有一个问题是我按照这个网页设置了Scala layer,但是REPL不能用。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

还有一个问题是用ob-ipython的设置。

scala 的link 是指向master分支,spacemacs 目前都用develop 分支。

有的项目会把需求出来,按悬赏的方式推进。这样的方式还是挺合理的。东西越大时间越不好预估,比较容易有大偏差,难以谈拢。

spacemacs 本身就是个复杂度爆炸的玩意,里面有无数的大小 bug,在上面订制时间成本很高。

1 个赞

多谢指出branch的问题,我是用的develop branch。留言时link贴错了 :sweat_smile:

多谢建议,目前还没有考虑这种方式,我是想将自己所有的emacs相关问题外包,所以更希望找一个较长期的合作。明白时间不好预估,按悬赏的方式不是也需要预估时间么。 我觉得只要是合理范围之内,有些误差也是可以接受的,并且可以完成后调整报酬,长期的关系需要信任吗 :smiley:

谈钱不伤感情,这个很重要 :rofl:

4 个赞

不是,我的意思是,首先 emacs 的设置其实解决各种小问题的时候,对于不同人也许成本很不同。有些人觉得要一天的事,也许有的人有现成的立刻就可以搞定。最大化的性价比。

如果有一个现成的打包好,配置好的包。一键安装。再有个清晰完整的说明。 我觉着可以卖了。

很多人有这个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