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家还使用 Emacs 来管理自己的邮件吗?

自己原来折腾好 mu4e,也使用过一小段时间,发现体验并不是太好。不如现在的 app mail好用,现在大部分都是使用Gmail来处理自己的邮件。大家还有人继续坚持使用 Emacs 来收发邮件吗?有过来人说说看法,或者使用体验这方面的事情,或者对于邮件管理更好的方法。

设备间同步不太方便,我折腾一圈回到mail.app了

2 个赞

只短暂用过Emacs管理邮件,mutt倒是用过好几年,后来因为网易、腾讯之类的搞什么邮箱登录密码、接入码之类的,一度遇到若干问题,就换成用手机客户端处理邮件了,极少数比较“大型”的邮件在电脑上用thunderbird处理。

Emacs+Mu/Mu4e或者其它的类似的邮件方案,适合如下环境(and关系):

  • 邮件量大
  • 纯文本邮件多
  • 工作型场合

比如我每日邮件大约100-200封,其中有50封左右是要回复的,有些尽管不需要回复但是也需要关注。我的邮件总量大约30G,几十万封邮件。这种时候,如果用Outlook等一般的邮件客户端就根本无法处理。但是用Emacs+MU/Mu4e这类工具,就可以很轻松的在几十万封邮件中搜索相关邮件,并结合Org-mode做任务管理,非常合适。

此外,我有些朋友做OSS社区工作的,每天有大量社区邮件列表邮件,也比较适合这种方案。

但是对于一般生活性邮件,或者少量工作邮件,本身量不大,大部分都是垃圾邮件,真正需要关注的不是很多,而且基本上都是HTML格式的。这种场景就用用web mail就好了。

4 个赞

在用 mu4e,很少发邮件,收到的邮件大部分可以在 Emacs 中正常查看,少数不能正常查看的邮件可以通过 (spacemacs/open-file-or-directory-in-external-app ARG) 调用 Mail.app 查看

今年从 mail.app 换到 mu4e 的,理由是这家伙内存泄漏严重(从而导致我的 AirPods 时不时断连),以及偶尔会突然弹出来。

暂时还在用着 mu4e,虽然也有些不足:网页邮件页面效果不好,以及我这不知道为什么经常读过并且删除的 gmail 邮件同步后重新变成未读的了。但是在熟悉的环境完成多一项任务,往 Org mode 中添加代办事项更方便还是很爽的,大概会继续先用下去。

也可以a-V然后在浏览器打开。

(add-to-list 'mu4e-view-actions
               '("View in browser" . mu4e-action-view-in-browser) t)

之前想尝试使用Emacs 来管理邮件,准备折腾mu4e,然后发现挺麻烦的就放弃了。 邮件管理还是用专业的邮件APP,可以通过其他软件模拟一套emacs的按键给写邮件用,或者Emacs编辑好拷贝过去,感觉也还好。

不知道要是使用EAF直接通过网页管理邮件效果会怎么样?

一直在用Gnus.性能和功能我都挺满意的.

在用,但有句刚句,初次配置的确烦

改用spark了。发送邮件的格式着实令人困扰,只好用app。

2 个赞

我用wanderlust的原因倒是因为现在的独立邮件客户端总是会在邮件里面添加些html,在邮件列表里面容易被当做垃圾邮件退回。

1 个赞

不能选plain text吗,mail.app可以,不知道别的客户端行不行

可以,但是选过后还是会被提示有html。

那可够坑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