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macs的尬尴瞬间

大家有没有遇到按错键的问题,比如本来要按Ctrl + C,结果手指偏了一些,按在了C与X之间。这下好了,emacs直接消失了……给我感觉就像本来要输 rm ./,输成了rm /一样

其友有没有类似的悲催和尬尴时刻? :laughing:

1 个赞

我的一个前缀是 C-c C-x,有时脑子一抽,C-x C-c :rofl:

2 个赞

我干脆就不用C-x,C-c,直接用功能键F5退出Emacs :grinning:

平时都是用 daemon, 退出一个 frame 问题不大。

或着像楼上一样干掉 C-x C-c, 使用系统定义的键来关闭。

绝大多数情况下用evil,vim的键位,偶尔也会出现尴尬的时候就用 C-x C-c退出

我用hydra,把常用按键绑定到hydra,fn键做leader key.

C-x C-c按错过,然后被我(global-set-key (kbd "C-x C-c") '())后,就在不怕了,退出emacs用alt+` f q,类似的还有ctrl-z,这个错的更多也被我干掉了,我明明是撤销,怎么emacs就最小化了,有些功能就应该调到一个很难按的键,确保100%不会按错,比如ctrl+alt+del,window的这个设计就很经典

这篇文章 找到了一种解决方法。当误按 C-x C-c 时需要 y-or-n 确认。

(setq confirm-kill-emacs
      (lambda (prompt) (y-or-n-p-with-timeout "Whether to quit Emacs:" 10 "y")))

没有确认操作则过10s自动quit。

3 个赞

spacemacs 用户没这困扰,都是用的 SPC q q 退出。

1 个赞

没有,因为操作都是用鼠标

2 个赞

在 linux 上没卡死过,在 mac 上遇到了突然卡死的情况,感觉这最尬尴了。

1 个赞

可以设置confirm,敲yes才退出

(setq confirm-kill-emacs 'y-or-n-p)

几年前刚学emacs的时候有过这尴尬时刻。当时大神让敲个什么按键,我一时紧张敲了 C-x C-c… 而且速度之快,全无挽留余地… 气氛顿时僵住了…

用Emacs的时候倒没什么。问题是很多次在浏览器里选了一段文字,然后手指自动按了C-w去剪切,然后,窗口关闭了,瞬间石化

9 个赞

是不是还有 M-w 复制了结果没东西 :rofl:

1 个赞

在 Emacs 外面复制东西,可以粘贴到 minibuffer 中。但是在 Emacs 里面用 M-w 或或者 evil-mode 的 y 复制东西,粘贴不到 minibuffer 中(选中并复制一段文字,粘贴出来的不是这段文字,而是比这段文字更多的一大段文字)。

=======

2020/05/18 18:17 此时我试了一下没有复现出来,很抱歉可能给大家带来的误导。不过我清晰的记得我是不止一次遇到上述问题,以及当时拙计的情形。

=======

2020/05/19 14:07 又遇到这个错误了,具体的操作是选中一段文字M-x replace-string A RET B 的 A、B 状态下 C-y 粘贴出来的是选中的文本,不是之前复制的。如果不选中区域,则一切正常。忙完这一阵子仔细瞅瞅怎么解决。

这个是可以的吧

可以啊,我刚刚又试了一下,百分百可以。

可以的,evil-mode可行的,我黏贴用的是shift+insert

目前为止最尴尬的就是有时候在办公室花了一整天配置Emacs,还好没人用Emacs,都以为我在工作。但是突然间有人看我屏幕的时候,就尴尬的瞬间 按 next-buffer。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