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读过介绍emacs的文章,看完就想入坑的那种吗?

给小伙伴安利emacs,又失败了,不知为什么我的推荐总让人感觉“emacs很牛逼,但我学不来,我又不会编程,我不需要”等等。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些介绍emacs的文章,看完就想入坑。有的话,可以分享出来,中英文都可以~

让我最留恋 Emacs 的东西是 magit 了,那么要文章的话,就这篇吧 Emacsair! A walk through the Magit interface

3 个赞

我当时被触动最深的是 那个 introduction (C-h t)。

被大牛们对新手们细致的包容所感染,比如 narrow-to-region, 记不清楚是不是 introduction 里面的,好像是 Emacs Lisp Introduction。

6 个赞

哈哈,有同感,我当时也惊艳到了,考虑的很到位。

我入坑的时候是很烦鼠标操作想找个键盘操作的编辑器,然后看到了陈斌的文章(成为Emacs高手啥的)入了Emacs坑。

3 个赞

(看到一半就吓跑的倒是挺多

当时是因为emacs设置快捷键最便捷。所以就玩了一下。

我当初是被几张颜值极高的图片和充满犀利操作的动图吸引过来,然后因为 org-mode 留了下来。

所以说,安利的关键应该还是有吸引人的东西和能够让人留下来东西吧。

vim用户,是被aaron bieber的视频瞬间带坑里的。最吸引我的是elisp + magit + evil。带了1.5个人入坑,觉得最难入坑的人群是IDE用户(非码农除外)。

1 个赞

「颜值极高」,有点怀疑😂

Emacs 用好久,唯独有一个 package 从一开始出来就知道,但是从来没尝试去用过,就是这个 magit .

因为 git 我几乎全是命令行,而且,已经有一些其他好用(更简单, 单一用途) 的 package 了。

我到底该不该尝试一下 magit …

好吧,我是来水的。

[翻译] Emacs 改变了我的人生 (发生在 Emacs 和 Ruby 之间的故事) · Ruby China 这是我八年前写的一篇文章,也许对新人有帮助。

我的情况类似,已经适应了命令行,至今没入 magit 的坑。

不同的是我还先后安装过两、三次认真打算试试,结果每次一打开 magit-status 都搞得叮咚乱响(按键风格跟我日常使用的相差太大),感觉自己忽然就变成了一名正在蹲 stackoverflow 焦急等待别人回答「如何退出 VI」的新手。

3 个赞

不使用 orgmagit的人生是不完美滴 :joy: :joy: :joy:

大佬是还没习惯 transient 的操作方式啊,其实很好用。

我是一开始就用了magit,很多操作让我用命令行我反倒不会。

1 个赞

@manateelazycat 懒猫大佬的这几篇?

2 个赞

:+1: :+1:

我忘了我是怎么入的emacs, 好像是这阵子闷在家里无聊学点新东西然后就入坑了

没用的,还是最好不要尝试安利。

我刚经历了同事对 emacs 的极度排斥。事情是这样的,我在项目中使用 emacs orgmode 作为生成静态页面的生成器,结果引起了同事的极度不适。最终项目按照我的想法实现了,但是我也见识了让不想折腾的人用 emacs 会遭到怎样的抗拒。

我现在的感觉是在普通 vscode 用户那里,emacs 用户是绝对的异端,是要用火烧死的那种。还是不要强行安利吧,应该心存侥幸,自己独善其身为好。

5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