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emacs有没有快捷键来重复上一个命令

我敲M-x加上一大串命令,如果需要多次敲下去不是很麻烦吗,所以我想有没有命令来记录上一个命令,并重演上一个命令

5 个赞

M-x repeat-complex-command,Manual 中有介绍,楼上给的链接里也有提及。Helm 还有个 M-x helm-complex-command-history

1 个赞

我觉得 repeat 这个命令就很实用。

还有一个就是,如果你用ivy的话有个 ivy-resume

对,Emacs 内置就有 repeat 命令,默认好像绑在 C-x z 上,按了一次后后续就可以通过一直按 z 来重复。

1 个赞

同问,我想重复的命令在 evil 下是 16 ddM-x command history 结果是

(evil-delete 1 575 (quote line) nil nil)
(evil-delete 1 576 (quote line) nil nil)
(evil-delete 1 577 (quote line) nil nil)
(evil-delete 1 594 (quote line) nil nil)

每次删除的字符不一样多,所以 repeat-complex-command 就不行。

C-x z 执行完不知道光标高度变成原来的一半停在那里,也不行。

想知道怎么重复这个命令。

evil-mode 的话直接按 .

f3 f4.

. 好像不能重做录制宏的操作

当你再一次敲下M-x进入MiniBuffer,不必再重复输入以前输入过的命令,可以从若干条历史命令(就是你之前在 MiniBuffer 中输入过的内容)通过 M-p 、M-n来切换并选择出你需要的那条,再按下回车键就可以重复执行了。

很少需要用,最近使用的命令都是排在最上面。有了ivy或者vetico等工具,其他命令也是敲两个关键字就出来了。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