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屏幕卡住变成空白的问题

Emacs 时常就会出现如图所示的情况, 这个时候需要移动光标,或者 C-x h 全选内容才会显示内容

我也有时遇到。这是bug,以前是没有的。我记得大约一年多前苹果系统从mojave开始不允许在NSView.drawRect之外的地方绘制窗口,Emacs紧急修复了这一点以后,就开始有了这个漏刷新的bug。

学习到了,希望 Emacs 能在之后解决这个问题

似乎什么插件都不用的情况下就好很多,用上插件后就频繁出现,不知道是否跟内存垃圾回收是否有关。

跟垃圾没关系 因为其他系统上没有这个bug

我的环境中增大垃圾回收的值会有所缓解,当然根因应该还是 UI 刷新机制

还好换本的时候没买macbook,买了i7本装linux。还是 linux 上的 emacs 用起来最爽。

你们都是用的Spacemacs吗?表示自己在三大平台下用GNU Emacs都没有遇到过这个问题。你可以设置一下这个快捷键,然后遇到这个问题时,猛戳F5,:laughing::laughing:

(global-set-key [f5] 'redraw-display)

上游GNU Emacs的NS版本有这个问题。 Mac port版本的可能没有,但我不用这个。

能不能上报个bug啊? 当然需要花点时间来找出重现的步骤

我经常遇到在 toggle-frame-fullscreen 几次之后偶尔变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