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的路上怎样打发时间(有人站着敲emacs

通勤的路上, PO这样打发时间:

哈哈,我就要这种,可以在地铁上站着的时候,双手捧着小电脑,像玩儿游戏手柄一样的用大拇指按各个建,然后可以放在写字台上的时候,自己手指收拢一点十指都按键盘,关键是游戏手柄那种使用方式,这样走路也可以玩电脑输入了。

这段时间, 我都浪费在听各种无聊的时政新闻里.

向大家取取经.

记得论坛里有人发过用某种全键盘便携设备(手机大小),上面可以装 spacemacs 玩。那个设备的名字我忘记了。

我一般听喜欢的播客

1 个赞

公交上看小字看多了会头晕,所以一般都是听播客。

2 个赞

我也一般是听有声书或者各种奇奇怪怪的课程,看东西比较容易头晕。

以前坐地铁上班倒是可以用电脑,但后来发现颈椎会比较累(因为没有桌子)就放弃了

推荐几个播客?

我也听过书,还订阅过得到的“每天听本书”,
那个栏目留下了后遗症,将对书的兴趣都渣取干净了,
要听书的时候,就很厌烦, 有生理的呕吐感。(即使是微信读书上正在读的,或者很喜欢的书

听书感觉还是太严肃了,我听的比较杂,聊音乐,生活,动漫,电影,访谈,故事等。比如《大内密谈》,《日谈公园》,《故事FM》,《黑水公园》,《文化土豆》,《晓说》。也有技术类的,《内核恐慌》《tea hour》《代码时间》这三个都听完了,坐等更新。

我就是听了《代码时间》邀请山人,陈斌和冯书大神的三期节目入坑的emacs,哈哈~

1 个赞

发呆。不要老是想着丁点碎片时间都要利用,想东西太多会神经衰弱的

4 个赞

我以前也经常听“得到”,觉得通勤的时候应该多听些“有用的”知识,提升自己。现在基本不听了,除需要了解某一专业知识。我认为这些思维上的,方法上的道理不应该以速食的形式被了解,听多了,只会有一种“道理我都懂,但仅仅是懂而已,拿来跟人吹牛逼可能都说不周全,跟别说应用了”的感觉。这些知识和道理,需要自己的经历和阅读(书)去感悟,自己悟到的比听多少的节目都要印象深刻且应用自如。

相对而言,我跟喜欢听一些“无用的”内容,关于音乐,影视,动漫,生活,旅行,简单的故事…这些看似没有用的内容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但是,最有可能在关键时刻成为灵丹妙药的,恰恰可能是这些内容。最重要的是,听这些“无用”的内容的时候,我是开心的,是享受内容的,也是印象深刻的。还有什么比开心更重要的呢?

个人观点,欢迎探讨。

4 个赞

对的,所有听些轻松的内容就好,音乐也行~

我好好想想, 组织下词句,.

你开列的这些"无用"的内容, 真的是会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我那种的类型, 喜欢听"北京出租车司机" 手上新鲜出炉的中南海秘密文件,
尤其youtube上, 类似的出粗车司机UP主很吸引人.

还是"地下室青年"型的, 路上听分析天下大势的时事评论.

最近稍有改善, 开始关注普通的厨房做饭烹饪类博文(非美食).

哈哈,厨房烹饪我挺感兴趣的,能否推荐一下。

你们是魔鬼吗

2 个赞

APP, 我推荐一个, 好豆, https://www.haodou.com/ 用了四年多, 特别好.

频道, YouTube上"烹饪""美食"关键词,订阅量高的, 目前是随机浏览.

就没人用电子墨水屏设备看看色情小说吗?哈哈哈

希望打发时间的人 不要被时间给打发了

"不打发时间的"探讨, 请移步
https://emacs-china.org/t/org/10873

pure blanked and wh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