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退出时卡住 Windows 10 系统

问题描述: 如果emacs “Frame”长时间失去焦点,或者长时间没有操作, 按“C-x C-c”退出emacs时会卡住,只能用系统任务管理器结束任务,系统为Windows 10。

结束任务时系统生成的报告:

FriendlyEventName=已停止响应并且被关闭
ConsentKey=AppHangXProcB1
AppName=GNU Emacs: The extensible self-documenting text editor
ReportDescription=出现了一个问题,该问题导致了此程序停止与 Windows 进行交互。
NsPartner=windows
NsGroup=windows8

我好久以前也遇到过win10 emacs退出时报错的问题,后来好了,看了一下发现我还一直用兼容模式运行emacs

image

1 个赞

抱歉我阅读理解没过关,想确认下是 兼容模式导致卡,还是改成兼容模式后解决了?

我没有在兼容模式运行,另外我的情况只是卡住,emacs并没有报错。

我打开了toggle-debug-on-error,toggle-debug-on-quit 这两个选项。

@xxoo 我也不知道,装了几个版本的emacs,还有个msys2版的,有些用兼容模式,有些没用,也都不卡,现在退出时也没问题了

@xxoo 应该是开了兼容模式后问题解决了,emacs在兼容模式和win10模式运行还是有些区别的

我msys2版本的emacs在win10上没碰到这样的问题.

好吧,我试试msys2的版本。我目前用的是emacs官网上下载的版本。

官方版本就是基于msys2编译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