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使用Emacs来开发Vue3

你好,我是一名前端,我想把emacs配成我的利器,有没有什么好办法把emacs配成能写vue3的好工具

可以参考我的:GitHub - Lenic/emacs-config: 我的 Emacs 配置,适用于 Python 和前端 React/Vue 开发。

使用 web-mode 开发,补全使用 lsp-mode,但是对于原生的 Vue2 不友好

4 个赞

感谢,我会学一下您的配置,太感谢了

没有配置过,但如果是新手想入门的话,我建议你现弄清楚你需要的是什么。

如果你需要的只是个前端开发的利器,那我建议你直接去使用vscode,不要看了几篇文章说emacs好厉害,就觉得emacs能成为你开发的银弹,就算你花了很多时间把emacs的环境配置好了,从开发的效率上来说也最对能和vscode打个平手,算上你配置的时间,其实是划不来的。

如果你真的喜欢emacs,那就从基础的emacs配置教程开始,论坛上就有很不错的入门教程,然后上youtube看视频,把一些基本概念搞明白,再来一步一步的做配置,或者使用doom,spacemacs之类的成熟配置,emacs这东西前期真的是懵的不行,只有理解之后才会觉得配置emacs也很快乐,有点上瘾。

至于配置vue,在emacs上你应该至少需要配置四个东西,一个是编辑vuejs用的major mode,web-mode可能可以,或许也有更专用的vue-mode;二是lsp-mode,三是completion的框架,可能使用company;四是错误提示的框架,flymake或者flycheck;后面三个可以在配置lsp-mode的时候一并搞定。或者考虑直接使用spacemacs,里面应该有现成的vue配置。

总之要用emacs的话,请做好一上来会各种不顺手,各种看不懂又需要看懂之后才能用的心理建设,初期肯定是会拖你的开发效率的,后期也不会比你用vscode用的6的效率要高。

3 个赞

你好,我是从vscode转过来的,我的需求是把emacs配置成我自己vim,我刚发现我需要读大佬的配置 我后面会去读大佬的配置

Evil欢迎你

我一直在用evil

1 个赞

你需要的是一个lsp-server。

emacs作为一个lsp-client。vscode也可以作为一个lsp-client,neovim也可以。

在协议面前,没有魔法。如果你想练习技术,我觉得js比elisp更合适。

1 个赞

首先看下自己是否适应 Emacs 的快捷键吧,或者 Vim 的快捷键,这两种都不行的话,慎重考虑。

使用 Emacs 并不是开发效率多高,实际上是享受手不离键盘的快感和效率,除了这两点儿外,VSCode 似乎做得更好

1 个赞

习惯了强大的商业IDE开箱即用特性,一开始接触Emacs确实很无奈。 Emacs前期配置有些费时,配个自动完成就很折磨人,但是折腾中就得到一个自定制的编辑器,外观,快捷键都可以是你定的。用Emacs默认的那几个键C-n、C-p这些就足以减少把手移动到鼠标再把手移动回键盘的频率。

我就是习惯了IDE,虽然现在有了lsp,但是Emacs当IDE来用的时候,就会有种强差人意的感觉。现在都用IDE写代码,这样会省下不少时间。

我已经配好了lsp了,感觉配lsp还是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