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日本的 emacs/vim 高手真多

简直统治了 github

举几个例子看看

1 个赞

vim 很多插件都是日本开发的,如果说开发高质量的插件还不能算是高手的话,那我选择死亡

1 个赞

我印象里面日本的IT非常落后,人很保守,不知道为什么你们看到高手很多。

起码比大陆好,起码他们不用为翻墙而浪费时间,影响效率

1 个赞

日本的IT创业文化不如国内,但是日本的IT技术还是很厉害的。

最近在gooGle用英文搜索elisp相关的内容,感觉搜索结果日文网站出现率比较高,高手确实多,以前没这感觉,可能是因为我以前是用中文搜的,以及梯子问题

1 个赞

日本用Emacs和Ruby的人确实多,而且还挺厉害

Emacs 很老了,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日本人守旧

楼主有推荐的几篇文章吗,想看看隔壁霓虹人写了些什么

leaf 的作者就是日本人。 leaf 用起来感觉比 use-package, 更清晰好用。

Emacs高手一直很多,原来IRC、EmacsWiki和后来的 Github 很多地方都是日本作者。

举几个例子:color-moccur.el、anything.el、epc.el、scim.el等等,特别是那些大型微操的插件,严谨质量高。

1 个赞

刚刚看到这个作者Emacsの中で動く作図ツールを作る,直接用orgmode画图

5 个赞

这说明日本IT发展历史比我们久。而不是守旧。 Emacs 和 Vim 不代表守旧,因为它们并不旧,只是老,且老而弥坚。

1 个赞

日本是用Emacs/Vim这样的编辑工具多,每年都有Confluence,比如https://vimconf.org。

这源于工匠风格,做细节要做到最好。

但大分类的IT,就不要说日本技术厉害了,中美已甩它N条街。这还是跟保守和安于现状有关的。另外一个关键点,它TM太小了,做不起来规模,只能小打小闹,成不了大气。

大国才做大事。

我想「日本黑客个人作品的强大」和大家所说的「日本 IT 业保守落后」的反差并不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是文化问题。

日本人有种「ON/OFF」状态的说法。ON 状态的日本人是「社会化的日本人」,在社会生活中这个状态就会打开,日本人就会变成刻板印象中那种彬彬有礼、认真细致、死板守旧、就算事情干不好也一副让你生不起气的样子。OFF 状态的日本人我觉得可以称为「网络上的日本人」或者「2ch 上的日本人」,这个状态下的他们才会让天然的想象力支配自己,才会创作脑洞大开的作品(广义地,包括艺术作品、程序作品、乃至网络暴力及犯罪等「行为作品」),那些令人惊叹的插件皆属此列。

3 个赞

是啊。有些人分不清守旧和有历史积累的区别

我的天,突然开车

日本足球的进步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日本有没有搞 微信/淘宝 这样的软件呢??
还是说有 Facebook Amazon 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