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的tab栏不能两个windows共用一个吗?

我用的doom配置好的 Centaur tabs,分两栏的时候就有两个tab,非常占空间。

sort-tab

1 个赞

这是啥东西?

牛逼,这个支持鼠标🖱️点击吗?

鼠标不支持,主要没做。

1 个赞

大佬,支持一下鼠标呐

Emacs自带的tab-bar-mode也是共用的,也支持鼠标

我试用了一下,打开了tab-bar-mode之后,tab-bar只显示当前活动的buffer,不是显示所有的buffer

你应该开 tab-line-mode

我试一下,并不行,每个window都有一个tab

tab-bar-mode 你使用方法有问题?

这样不是挺合理吗?VSCode也是这样的逻辑。如果是宽屏分成左右两半,还到到最左边找tab操作很不便。从纵向来看,tab都占据了一行,所以分栏之后都显示tab就合理了。

但是emacs左边和右边显示的tab是完全一样的,空间浪费了

奇怪,我的不是这样,我的是两边各有一个tab栏

所谓的tab有两种形式的tab,一种是vscode风格的,一个pane(窗格)一个tab。一种是vim风格的,就是一个窗口(若干个窗格)一个tab。

前者是emacs自带的包 tab-line, 后者是emacs自带的包 tab-bar。

我是使用的后者,tab-bar mode。

主要我觉得buffer和tab的概念没有必要搞混,没有必要把我打开的buffer都显示在tab里面(像vscode那样),直接隐藏在后台也无所谓。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