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rime 或 rime 不能记录用户自造词

我在 wsl1 中使用 emacs-rime 作为输入法,之前使用的时候一切正常,但后面子系统的文件被格式化掉了,于是重新装了一遍 librime 和 emacs-rime。一开始配置的时候把 emacs-rime 的 user-data-dir 和系统的 user-data-dir 设置到了一起(“~/.config/fcitx/rime”),我当时在 emacs-rime 的 github repo 中提了这个 issue

但后面我把所有 librime, rime, emacs-rime 的内容和配置都删除了,重装后还是不能记录自造词。我看了下 rime 下面的 user.db/ 文件夹中,没有产生 .ldb 的文件,我认为是这个地方导致 emacs-rime/rime 不能记录自造词,但实在不知道要如何排查了。

可能描述得有一些凌乱,希望有类似经历的朋友能帮助我一下。现在我从 emacs-rime 切换回 pyim 了 :frowning:

同样情况,不清楚是什么原理,另行指定user-data-dir之后恢复至默认方案的emacs-rime依然无法记录自造词。

编辑:也许是和wsl1的特殊设置有关,同一WSL系统,版本切换至wsl2可以正常录入自造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