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rime 偶尔出现无法重置问题,现象:每次输入时,例如键盘敲击e,多出一个前缀字母上屏。

现象:问题出现之后,每次输入时,会自动上屏上多余字母。

假如, e 是出现问题时,输入的最后的字母,当再输入 abc 时,会出现 eaebec。

截屏2022-03-20 10.41.40

先停掉 posframe 试试

输入命令时,也出现这个问题,spc spc,结果是:spc e spc

出什么「问题」?

这里有个老帖子。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也是用了 rime 输入法,eamcs是 28 的版本。不太清楚为啥。

蹲一个解决办法。

我的emacs版本是emacs-plus@29。

尝试当配合功能键时,不会出现字母前缀。
本打算通过绑定功能键切换输入法,解决试试。

刚看了老帖子,看来出问题之后,换输入法也无法解决,只能重启emacs吗?

我是重启解决的,而且重启也很头疼, C-x C-c 退出,有时一些进程还在,他还要你确认是否退出进程先,就要输入 y,但又输入不进去= =

目前碰到问题一般是直接强退重启了。(还好设置了自动保存,所以不太担心文件没保存的问题)

我用的是 emacs-rime ,不是系统的 rime 输入法

具体问题不知道怎么排查,现象一直存在:在emacs中使用emacs-rime/鼠须管输入法过程出现的。
例如我使用emacs-rime中文输入法要输入:早上好,分两步说明下出现的过程。
正常情况是:第一步先输入:zaoshang 上屏 早上,再输入hao上屏
真实情况是:当输入hao时,键盘显示的是ghaog是输入zaoshang的最后字母。然后输入任何内容或快捷键都会被g干扰。

应该是同一个问题:每个输入前都会自动加一个字符,有没有人遇到过?

谢谢,找到了答案,emacs-plus已经修复了。 重新安装:brew reinstall emacs-plus@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