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里用python处理buffer或buffer里选中区域

从vim来到doomemacs世界,熟悉一段时间后决定留下。目前最大的需求是能否像在vim里那样用python写小插件。 比如选中当前buffer或先选中一片区域,然后用快捷键调用python脚本,处理后的输出替换原来的buffer或选中的区域。

之前在vim里攒了些小脚本,doomemacs完全没用了,不忍放弃。 或者有其它类似方法?

看一下shell-command-on-region。在doom里,你可以SPC u M-x shell-command-on-region

如果不是特别复杂的功能可以尝试用elisp重写,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

1 个赞

看上去符合我的需求,还需要仔细学习一下,感谢

还在摸索阶段,学习elisp当作下一阶段目标吧 :grinning:

文本处理是elisp的强项。

这不是python的强项啊,当然最大的好处就是重用了。学elisp吧

学 elisp 吧!py 不好玩憋用 py 了。

但是 Python 各种工具多啊, 比如可以跑个 GPT 自动生成代码之类的 :crazy_face:

EAF就是python写的,欢迎发补丁,哈哈哈哈哈

厉害厉害,没想到还有这么高级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