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用户/插件开发者 Protesilaos Stavrou 正在找工作/寻求帮助

在论坛搜索 Protesilaos 可以找到关于他 Emacs 主题和 denote 的讨论。

如题,因为生活成本上升,Prot 目前已经陷入经济困境,正在寻求工作。 具体情况他已经发在了 自己的博客

目前他找工作的困境是,没有正式的学历以及过去十年内没有比较正式的工作经历,此外他的技能几乎集中在 Elisp 和 Unix,所以他的简历几乎没能通过任何公司的筛选,但是 Emacs 社区和 Unix 社区的朋友应该可以从他的代码/文章看出来他的技能水平和工作态度。

如果论坛里有朋友正在招人/知道有人在招人,可以考虑一下。联系方式可以在他的博客里找到。

7 个赞

额。我原以为 Protesilaos 大佬本职工作是搞政治经济哲学相关的学术工作。业余开发一下Emacs插件,纯粹用爱发电。我还无比羡慕呢。

原来不是,生活还有些困难呀。叹息。

3 个赞

确实还是用爱发电,据他自己视频里说的,他的收入原本就只够最基本的生活所需,现在物价飞涨之后连房租都无法支付了。

我 offer 了一个无息贷款,不过他没要。最后给他捐了50美金。

8 个赞

是的,之前看他的开发热情和对社区的贡献,以及博客上的哲学和政治相关的输出,一直以为是哲学/经济工作者,没想到现在也为生活所困,不得不为五斗米折腰,还是很唏嘘的……

Emacs这种玩意本身就耗费大量Emacser的时间, 而且Emacs只对提升效率有帮助, Elisp插件又不赚钱。

长久玩Emacs的保障还是要有一份赚钱的工作, 这样才能长时间为爱发电呢。

4 个赞

@wang1zhen 没有稳定的收入保障,业余爱好还是要主流一点比较好。感觉 Protesilaos 要是是搞 vscode 插件开发的,会比较容易找工作。[捂脸]

对, Emacser 本身是花大量时间的, 只能提高效率, 找到好的工作, 再回来玩Emacs, 是一个比较好的循环。

纯粹玩Emacs, 没有稳定的工作, 一是玩的也糟心焦虑, 二是没钱对家人不负责(自己喜欢开源和自由软件, 对物质没要求, 并不代表家人也要跟着一起辛苦生活)。

2 个赞

咦,最近刚开始用他的主题 Ef 和 Modus,他说觉得自己不能胜任全职码农的工作我还是有点吃惊的⋯⋯他列的他能做的工作

  • Ancillary roles like office clerk.
  • Pro-social activities such as educating people.
  • Solo tasks of an intellectual sort, like writing reports, analyses.
  • Manual labour such as construction, farming, bar tending.

:thinking:连 farming 都写上了,唉⋯⋯感觉要不然学学 JavaScript 整前端吧⋯⋯

我觉得大佬是只是在谦虚而已,我怎么看都感觉大佬技能已经很强了,至少比我强得多,当然我太菜…,比我认识的很多人都强,大佬应该是做不来这种 “自己吹捧自己” 的事情

1 个赞

很多骄傲的人,都不屑于吹嘘自己。但找工作这事,还是得厚脸皮一点。该吹嘘还是要吹嘘的。

赞同你的观点,玩 emacs 的前提是有一份比较稳定有收入的工作,不然其实是不太负责的

今天去看他的网页,他现在想的办法是搞 1:1 培训~~ Coach/tutor on Emacs, Linux, and Life | Protesilaos Stavrou 祝他成功吧⋯⋯

3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