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plus无法正常显示png的透明背景

有没有用emacs-plus或自己编译加–with-imagemagick的筒子们,你们有没有以下这个问题啊?请帮忙打开个png图片确认下,谢谢!

不过可能也问题不大,忍忍到emacs27就不用再依赖imagemagick缩放图片了,等~~~

从纯净的emacs换到emacs-plus后(主要是为了用imagemagick来缩放org中的图片),banner中的png图片背景不完全透明了,如下:

单独打开png图片也是这个效果(不是dashboard-mode的问题),我猜想是不是打开imagemagick支持造成的。

如果用纯净的emacs (https://emacsformacosx.com/),他的imagemagick是不开的,没有这个问题,见这楼:

有什么思路不?我对这个不了解,都不知道从哪方面排查。谢谢!!

是imagmagick造成的,直接上27,28就可以了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