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PDF笔记体验优化#1] org-pdftools 更精准的PDF links

折腾了一下午,迈出了整合优化org-noter,pdf-tools和org-ref的第一步:

现在你可以方便的在pdf-tools buffer中一键创建精确到具体标注位置的链接,然后用org-insert-link插入org buffer 实现一键跳转。同时也支持链接到pdf-occur buffer 以及 自动高亮、下划(可自定义)选中文本并创建相应的链接

10 个赞

这个和 org-noter-insert-precise-note 最大的区别在于 与 org-insert-link 的整合么?

  1. org-noter-insert-precise-note 只能记录相对高度 并不“precise” 这个可以精确到任意annotation
  2. org-noter-insert-precise-note 生成的是一个heading,这个生成的是link
  3. 我正在对org-noter进行重构,将他改为使用这个链接形式记录PDF位置而非原本的(page . height)目前已经写完 旧格式->新格式 的自动转换函数

转换后会自动在PDF相应位置创建annotation,并且内容和org subtree一致 org heading id被设置为annotation id,从而实现双向跳转

4 个赞

期待!加油!

啥时候pdf-tools的性能可以很好就行了。现在的pdf-tools的性能还是体验太差了,现在在电脑上都能很强烈地感觉到卡顿,不是很流畅。这个如果未来可以解决的话,未来就很好了。

1 个赞

org-noter好像不能下载了

你是说github上?

一开始通过melpa下载好像不能.后来github下载下来了,然后通过package-install-from-buffer装好了. 但是每次重启spacemacs它会自己删除,然后我得重新安装一下

我用quelpa也没法下载,会不会是因为org的版本要求是9.2的原因,我这里是9.1.9

doom-emacs, 配置org-pdftools,用org-note,打开 pdf 后,一直出现 询问,每次翻页都有 大家遇到过这个问题吗?

点赞一个!! :japanese_goblin: :blush:

检查一下这个变量 org-noter-auto-save-last-location,在我这里把它设置为 nil 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org 里面如何自动把pdf 文件所在本地的连接打开的问题,留下记录呢?下次找到记录打开就行了,这个怎么做呢?

org-store-link 不行么?

1 个赞

bookmark?

1 个赞

看了这个功能很心动, 但是 pdftools 性能到底如何, 我在 wsl2 上用 pdftools 打开 windows onedrive 目录下某个 20M 的文件, 竟然都打不开(几 M 的倒是可以打开), 你们那边如何?

org-noter包又有人接手了,最近更新还比较活跃

我觉得懒猫的eaf PDF viewer 比 org pdftools 好用,为什么没有人去整合eaf PDF viewer呢?

是不是只能为有 annotation 的地方创建精确链接, 没有 annotation 是不行的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