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org table加载并处理大表

昨天生成了一个csv文件,复制到org中转换成org table, 也就197行,我通过S-Enter自增方式创建序号1到197的时候,特别的慢.

正常excel可以支持几十万行数据。而org table表现的这么慢。有点担心,花了老大精力学习elisp操纵org table,结果就只能处理一点大的数据。

所以有个想法 是否org支持加载部分table显示,而不是全部数据都加载进来,一旦展示会严重影响性能

我自己也处理大量 csv 格式的数据。 200 行 * 200 个子文件,这还只是一个很小的单位。

从没敢想过用 org 来处理。

org-table 我也是大量用的,只不过都是提炼后的数据,不过几十行的。

一个是能够显示部分数据

一个是能够用elisp读取csv文件,这个我不确定可不可以。

真的是没有一个软件能够十全十美啊,excel没有emacs那种列编辑模式,也不是很方便。

这是因为Org Table处理cell的操作涉及很多,你可以profile一下到底哪个严重影响性能了。

处理大表当然用pandas,结果输出成 org表格就OK了

那就离开elisp了,变成python了

用对的工具做最适合的事。python 代码块在 orgmode 里用着不也挺爽的。

而且 org-babel 的理念不就是让你混合多种语言吗?

合适的工具做合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