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新手,想请教大神,用org-mode写日志时的问题

如何限制一行的输入字数?多少合适?模版怎么设置?

auto-fill-mode可以设置每行固定长度的显示,我没有做特殊设置,每行长度是默认的。ORG里面模版用snippet或者ORG的easy template。

1 个赞

谢谢!不过请问在设置了auto-fill-mode后,自动换行到下一行时会自动缩进怎么解决呢?

我没太注意呀,好闲会自动缩紧,要么就是我手动按了TAB ^_^!

关于auto-fill mode:

  1. M-x auto-fill-mode 打开 auto-fill mode
  2. M-q 重排段落的每行字数;
  3. C-u 80 C-x f 设定每行80字,再在需要重排的地方按 M-q 更新。

关于org的自动缩进:

  1. org确实会在一些地方默认进行缩进,例如代码块。
  2. 如果打开了 org-indent-mode 也是会按照大纲逐级缩进。
  3. Emacs的自动缩进也有可能造成你说的现象,检查一下 electric-indent-modenewline-and-indent 之类的设置。

关于日志换行的选择:

  1. 对于写日志这种会频繁出现长段落的情况,除了用 auto-fill mode 进行 hard linewrap (是翻译成硬换行吗),还可以用soft linewrap的方案 (根据窗口大小自动调整每行显示的字数)。
  2. 我记得,如果有 setq truncate-lines nil , org就自动显示换行了,做到soft linewrap的效果。
  3. 当然,Emacs有更友好的 visual-line-mode ,是写英语论文的必备。
8 个赞

哇,666,谢啦!!!:grinning::grin:

在配置文件里添加 (setq fill-column 100) 可将其写入全局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