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新人,只想用 Org-mode,用什么配置文件上手比较好?

希望有 evil-mode,并且有一套比较成熟的按键逻辑 希望配置文件不要太庞大,便于学习(所以 spacemacs 好像就不太合适?) 其实功能上感觉并没有啥要求,主要是快捷键(以及相关的一套操作逻辑) doom 感觉挺不错,但是 windows 下面好像有点难搞

谢谢大佬们!

零 配 置 就 行

1 个赞

只用org的话,用陈斌他佬的配置吧。你觉得doom不复杂,大概是你只听说过spacemacs复杂,没有实际了解过。doom实际的复杂度和spacemacs一个量级

2 个赞

如果真的只是用org mode的话,的确不需要什么配置。但是我觉得一般不会只有这么点需求,比如你已经提到了键位的配置。恭喜向大坑迈进。

作为新人说两句,spacemacs 中使用 org 不需要什么复杂配置,完全可以加入考虑范围。或者先找个视频之类的教程,跟着作者的配置上手。重点是用起来不是学,裸配置都够用了。

试试

其实装个evil和ivy(swiper)就行了。evil的编辑命令绝对够用了。其他的搜索,切换buffer,找文件ivy都能搞定。剩下的操作绑定一些emacs自带的命令,我能想到的有跳转窗口的wind-move(其实鼠标点窗口切换就行),文本补全hippie-expand。org的话再推荐个electric-quote-mode,可以方便地输入文学引号(分左右的那种)。

我也推荐0配置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