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教关于emacs的lsp配置的

由于我的本本上CPU不太带的动大型的ide,所以想通过emacs作为一个ide。我是根据lsp的教程编译安装的emacs,但是找不到emacs.d,请问是不是可以通过mkdir创建,创建之后还要配置什么吗?本人是第一次接触emacs,请多多指教。

Linux下?如果只是想要一个ide的替代、又没基础的话试试装vscode吧,看看能不能跑起来。 要装的扩展的话,可以试试如下的,可以调C++、python、Fortran、Markdown:

Better C++ Syntax
C/C++ extension pack
C/C++ Themes
C/C++
C/C++ Makefile project
CMake
CMake Tools
Code Runner
Jupyter
Path Intellisense
Pylance
Python
Fortran Breakpoint Support
Fortran IntelliSense
Modern Fortran
Markdown All in one

vscode没emacs顺手,但入门门槛还是低一点,更具体的配置可以自己在网上再搜一下。

CPU不支持啊

我也想用vscode,可是笔记本上就vim和emacs勉强能用,eclipse和qtcreator能安装上但是带不动

呃,好吧… :sweat_smile: 要自己创建的是.emacs.d文件夹,配置文件放那里面。

你先下载一些别人的配置看看,跟着折腾一下吧,一开始要花一些时间。

好的,折腾总是要花时间的,不怕

配置文件也要新建么?

可以先用 centaur emacs 入门

谢谢,今天太晚了,明天我看看

新手建议用 spacemacs 或 doom emacs

其实这两个配置的学习成本也不低,我也觉得 centaur emacs 入门最合适

请问一下配置拆开来要怎么配置,我要配置多个语言,要在init.el关联起来吗?

建议瞅瞅子龙的 emacs 教程 21 天学会 Emacs,15年和22年版的都挺推荐看的

有助于你入门,很多问题看了就知道了

本子带不动建议就别lsp了,搞搞ctags, 论坛里搜下citre.el

emacs 耗费资源和大多数 ide 差不多,换 vim 和换电脑二选一吧。 :sweat_smile:

难道耗费资源的不是 lsp 的 server 吗? 你用 vim 就不开 server 了?

emacs 卡的不仅是 lsp,我的 magit 用起来也挺卡,我还开了 native-comp。

我忘了 nvim 也是可以折腾 lsp 的,vim 不确定能不能 lsp 我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