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有没有工具能为 Emacs Lisp 生成 PlantUML的啊?

不是程序员,只是喜欢瞎折腾,前段时间看到个 Swift 脚本有意思就找了几个工具最后生成了 PlantUML 函数调用图,感觉比看代码轻松。 但是尝试搜了几个关键词都找不到针对 Emacs Lisp 的类似工具,求大佬指路,小弟在此拜谢啦 :pray:

没有现成的,对准确度要求不高可以用 gnu global, id util 做,对准确度要求高的话得用 macroexpand 手写 code walker。

1 个赞

:joy: 感谢回复,这些工具一个都不认识,看来我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找到解决方案了:

1 个赞

里边使用了一个 c source 的 `read-symbol-position-list’, 找不到这个函数的定义。不知道是不是emacs-29删掉了?跑不起来。

不清楚,我现在用的是 emacs-mac 28,正常使用中。

emacsformac 的几个版本(28.2、29的2022.11.13、11.16版本)不支持 svg 就换到 emacs-mac 了。

实在不行就问问插件作者怎么处理 :joy:

是,29 里面删了

1 个赞

最近更新到 Emacs 30 了,也遇到了这个问题,只需要把这行写进 init 就可以了:

(defvar read-symbol-positions-list nil)

参考自:

1 个赞

感谢大佬确认。

哈哈马上记小本本。我一会儿再试一下这个包,当时看你问的时候一下子就觉得这主意好新鲜,一定要试试。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