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kill 大量文本卡死

Emacs 27.2 kill 一个十几 M 文本文件似乎会卡死并退出。虽然一般情况下不会复制这么多内容,但有没有办法实现这个需求呢?

把语法高亮都去掉再试一下

不知道打开这个 内置的 global-so-long-mode 是否有用?

或者试试这个用于查看大文件的包: https://elpa.gnu.org/packages/vlf.html

我重定向的程序输出,没有语法高亮。

是 x000000 多行的文件,查看、搜索都挺流畅的,就是整个复制进 kill ring 不行。

我这边在 Windows 10 上用 Emacs 直接打开和复制(M-w),剪切( C-w) 18M 的 xyz.txt 点坐标数据是没问题的。 image

你看看是不是你电脑内存不足了?

我改了一下标题,使其成为一个完整的问题陈述句:

- Emacs kill 大量文本
+ Emacs kill 大量文本卡死

电脑性能应该不成问题。我用 2011 的 MBP,kill 一个 62.4M 的 csv 文件内容只有不到一秒的卡顿。除了开启语法高亮多消耗十数倍 kill ring,我想不到还有别的原因。

建议你也用 fundamental-mode 试试,或者 emacs -Q

Emacs出29.1了?

1 个赞

的确不加载配置文件,或者加载配置文件,但在 TTY 下两种情况都没问题。这可能和我 EXWM 的设置有关系。我之后再排除一下。


很奇怪,我把通过 default-frame-alist 设置字体的设置去掉,然后只启用 EXWM 就没问题。在 Emacs 卡死的时候,通过 USR2 信号得到的 backtrace 只有 quit 一个函数。

同样的问题,我是打开单行巨长的大文件会卡死,比如js压缩后就一行,这时候打开就基本上卡很久,但是换成多行就很流畅,怀疑是高亮的算法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