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对于emacs Keybinding 按键绑定的系统策略。

Emacs中按键设置非常灵活,加上Evil系族,可以按键设置又复杂了。想看看大家按键绑定的科学方法。 贴一篇别人的 keybindings-strategies-in-emacs。欢迎大家给讨论。

快捷键这东西非常个性化,而且并不仅仅是emacs本身,还会受操作系统,桌面环境的影响,所以本人的策略就是:

用到那儿绑到哪儿

我的 按键绑定用法 科不科学不知道,但我一直用的挺好的,不会改动到emacs原生快捷键,完全实现用到那儿绑到哪儿,当我发现某个emacs快捷键有点难按,就用我的方法绑定一下即可,原生好按也就不用绑了。

这是我留在emacs的原因之一,本来以为vsc要实现我的这个用法会有点麻烦,结果发现vsc上也是可以的,比如vsc上shift+p绑定快捷键后,caps lock p一样可以输入大写字母,而emacs上shift+p绑定快捷键后没法输大写字母了,只好用hydra等在实现一个,这应该是emacs不能识别shift键按下的原因(我看emacs输入法相关的讨论也说emacs里的输入法做不到用shift来切换中英文),而vsc可以识别shift键。

vsc也有个叫hydra的插件,但完全不是emacs的hydra,也不明白实现的是个什么功能,如果vsc也有一个和emasc hydra一样好用的功能的话我感觉vsc在快捷键上似乎也赶上emacs了

你的又shift替代ctrl的设置,挺特别。一直在emacs的环境下,习惯了应该不错。爱护小拇指。

我经常会换电脑用,换软件用,一切换按键就别扭了。所以我现在的需求

最大化不同环境的体验一致化
保护小拇指

常规修改交换了 cap 和 ctrl 。用evil 尽量把常用的命令都绑定到 sequence key 上来,减少组合键的使用。 目前是这个想法,还在实践中,基本是按照顶楼引用帖子的做法实施。刚开始,还得要慢慢调整。 谢谢你分享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