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图标在KDE之下的显示问题

在KDE的任务切换器使用大图标的模式下,Emacs并非使用的是真正的大图标,而是有明显的锯齿,如图 网上有好多人问类似的问题,如

从这些讨论来看,似乎原因在于Emacs没有正确的设置 _NET_WM_ICON_NAME这个变量。这种问题是只能直接向Emacs开发组反映吗?

可以看看这个 链接 [经验分享]Emacs图标模糊及其解决 - 桌面环境 - openSUSE 中文论坛 通过改变emacs.svg的大小。 另外也可以在终端中通过 emacs -nbi 来启动emacs。

desktop entry 里设置了 -nbi参数并不起作用,不清楚是不是设置的问题。

/usr/share/emacs/26.3/etc/images/icons/hicolor/scalable/apps/emacs.svg这个文件大小本来就是128x128的,所以改变这个图标似乎没什么作用。

实测在终端中通过nbi参数启动也没有作用。更准确地说,在emacs启动过程中emacs的图标是没有马赛克的,但是在emacs启动完成后就又变成了原来有马赛克的样子。

根据我做桌面环境的经验猜测:

启动之前,桌面环境用的主题图标,svg矢量无锯齿。

启动后,桌面化境用的是应用发送给桌面的png图片。

你应该替换emacs内部的图标文件。

高级玩法是改桌面环境代码,优先用主题图标,不理应用图标更新消息。

1 个赞

奇怪,我用的kubuntu 19.10。终端emacs -nbi, 切换任务的时候特别清晰

改emacs.svg也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