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macs下编写Julia,您有什么好的经验可以分享?

包括但不限于:

配置

等等

特别地,有什么可以和诸如FlyCheck的代码检查工具协作,从而能在Emacs中实时检查Julia代码的面向Julia的Lint工具可以分享?

在此先说声谢谢!

(帖子被作者删除,如无标记将在 24 小时后自动删除)

我最近也在找相关的package, 但是除了一根Julia的major-mode的包julia-emacs 之外,基本上没找到有用的。

自动补全方面company-mode不支持julia, org-mode 的话github上面那个ob-julia已经停止维护,没法正常使用,但是似乎这个ob-julia貌似可以使用,暂时未尝试。 Flycheck也不支持julia…

我估计目前的解决方案只有emacs里打代码一边开个termial或者M-x ansi-term。 自动补全,语法检查都没有

1 个赞

不过julia的languageserver对非vscode的编辑器不是那么友好现在,有可能一个更新api就变了。

另外julia的precompile时间很长,lsp server启动的时间也很长,所以在buffer打开后可能很长时间之后才有响应。

对于现阶段而言,对julia比较友好的应该还是vscode或是直接用jupyter吧

可以仿照pythonmode实现completion-at-point

进而可以用company-capf得到自动补全

repl能得到函数的定义,通过分析repl的返回值,你可以做到跳转到定义。

我就实现了这么两个功能

同意,precompile time是在是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