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玩 Git 必备的插件

  • magit 基本比较出名的配置都会默认安装了.安装后,基本可以在emacs中完成所有常用git命令的操作.不多说了.

  • emacs-dired-k 在目录中显示所有文件的修改状态,比如新增,比如修改

  • emacs-git-gutter 在文件中显示修改的状态,这样在修改代码的时候很容易找到自己当前修改了哪些内容,而不必每次都git diff去查看

  • git-timemachine 最后是 git-timemachine ,可以非常快速的在文件的历史里冲浪,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和emacs-git-gutter结合起来.在timemachine里并没有显示哪些是当前版本修改.这样每次用git-timemachine找某个改动的时候得靠肉眼比较。

欢迎大家补充完善~

4 个赞

git-gutter 的替代品还有 diff-hl,其中 diff-hl-dired-mode 还可以作为 dired-k 的替代品。

2 个赞

第一次用 Magit 的时候挺流畅的,现在我用 magit status,移动光标都非常卡,为什么会这样呢?

magit 在 window 下本来就挺慢的

我是在 ubuntu,前些天刚装的时候非常流畅,不知道是否时因为最近更新了,慢多了

我没有这个问题,也很少更新

昨天更新版本了,就不卡了

我用的purcell的配置里面也是用的这个,试了一下 dired-k ,跟 diff-hl-dired-mode 差不多,但是有个小报错,我就还换回 diff-hl-dired-mode 了。:s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