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evil模式下光标随机跳转

emacs 27.2 archlinux,用的官方源中的版本

现像:分多个窗口(window),光标定位在某一个窗口内,按住j/k键不放,光标向下或向上移动。某些时候,光标会随机跳到另外的窗口中继续移动。

出现比较频繁,十分影响操作,目前没有发现什么出现的规律。有没有哪位大侠遇到类似情况的?或者有没有人指点下这个问题应该怎么查下原因?

有可能是这个问题 使用两个窗口编辑同一 buffer 时,光标偶尔会跳到和另一个窗口相同的位置

但其实 28 也没有完全修好,我最近又碰到一些情况可以触发,但还没给 Emacs 报 bug。

:+1:我看下

回忆了一下,似乎是某个时间点以后开始遇到的,那段时间确实有大范围更新过init.el,于时找到当时新引入的一些包禁用掉,目前观察了3天似乎没再出现问题。 具体禁用的包有:auto-package-update youdao-dictionary whick-key-posframe which-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