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的evil-mode下光标还是细的

晚上在笔记本上emacs安装好进去光标就是粗的,在公司的电脑上一直是细的。重装过了,我找不到其他办法了

evil-mode下,随着状态的切换,光标一直是细的,不会发生改变

modeline看,evil-mode还没有启动了,可以

(use-package evil
  :ensure t
  :hook (after-init . evil-mode))

从一开始就启动

可以用h j k l去移动光标了,还没有启动吗?

启动了吧,vim的按键都用起来了

(setq evil-normal-state-cursor 'box)

手工设置一下看看

evil.info文件内容:

https://fars.ee/ZjV9

还是不行,即便是evil wiki上 evil-mode 1打开emacs就进入evil-mode下,光标还是不改变 贴一下init.el

感谢您的帮助

你第二行的 (evil-mode 1) 怎么不开启?

一开始是有的,就算是加上了还是细光标

一开始我是加上的,进来之后光标还是这样子

这个真没办法了。我这边默认下面两条就可以正常用了。你试试换个Emacs版本?

(require ‘evil)
(evil-mode 1)

好的,你用的哪个版本?我下载的最新的26.3

我换个版本试一下吧,刚才也这么想

evil-normal-state-cursor 默认是 nil。不设置,默认是实心光标。

什么意思呀?我什么都没设置,笔记本电脑上是粗光标,台式机上却一直是细光标,

这种情况估计是跟你操作系统相关了,应该不是Emacs设置的问题了。
比较难排查原因,Windows系统真是够折腾的。
以我的经验,可以尝试下更新操作系统,或者关闭其他软件(比如某数字杀毒软件,安全卫士等),也许是别的软件影响了Emacs的行为。

http://alpha.gnu.org/gnu/emacs/pretest/windows/emacs-27/ 或者 http://alpha.gnu.org/gnu/emacs/pretest/windows/emacs-28/ 下载最新版本的试试。

好的,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