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的 eshell 竟不支持 TUI ?

目前想实现eshell的自动补全,有没优雅的实现方案。

TUI 是不是没解了? 有没办法现实支持,想用 emacs 代替终端模拟器。

https://emacs-china.org/t/aweshell-1-0

又是 manateelazycat 大佬的实现,感觉他不去fsf上班可惜了,至少可以拿个国籍。

拿国籍和fsf上班有啥联系?

刚试了,并不支持 TUI 啊

eshell玩不了curses的,aweshell倒是有补全,是根据company做的

楼主说的到底是什么不支持TUI?

就是 eshell buffer 里沒法正常玩 curse 的意思。

Plan 9 一样不支持 curse,TUI 钦定不符合 Unix 哲学 )

TUI 的支持主要取决于终端类型,它要求终端至少支持 ANSI escape code。Eshell 还有自带的 shell-mode 的终端类型是 dumb,应该是出于尽可能兼容多的终端类型的考虑。

想了解这么说的原因是什么

原版 Unix 没这种东西,Plan9 也故意没有

nb. 那当时的人编辑文本文件, 不就得用命令行敲命令的形式去编辑了么

那时候的标准编辑器 ed 不是现在还都有么。另外,没有 TUI 可不是说不让用 GUI 啊。

这个是by design吧,term/vterm就支持,eshell是elisp写的,肯定不支持啦。除非把相关特性用elisp再写一遍?

:rofl: 离上次回贴 5 年后了

好帖子不怕时间久,啊哈哈哈

19年到现在居然都5年了……

這帖有點猛; 過了五年都可以接著聊… :joy:

啊,因为最近开始用android Emacs,之前用的termux Emacs,想了解二者的区别,就有朋友提到一个GUI一个TUI,找到这个帖子学习一下。这样是不太合适么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