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对配置的依赖大吗以及如何快速掌握elisp

我刚入手emacs,想问一下emacs是不是很依赖自己的配置文件呀,如果没有任何配置的情况下,emacs的体验会不会完全不一样呀??还有就是求一个elisp的学习方法,还有如何学习写插件,谢谢各位前辈了

elisp 不复杂,很容易掌握,但是 emacs 的那些 api 名字都比较难猜。

先想自己需要啥功能,在网上搜对应的功能应该怎么配,然后抄别人的答案,然后看看为啥这么配就可以实现你要的功能。

我也不会

用成熟配置挺好的

emacs是不是很依赖自己的配置文件呀

不是。

没有任何配置的情况下,emacs的体验会不会完全不一样呀?

必须的,否则还配置个啥。

求一个elisp的学习方法.

Learn elisp in Y Minutes 五分钟入门。

如何学习写插件

不用学,不要写。

最后推荐下 Doom Emacs,用过的都说好😄️ 其它的几个十全大补包也很好:

更多 emacs starter-kit 参考:EmacsWiki: Starter Kits

Emacs 有两个要诀:

  1. 看一遍内置的 Emacs 教程,有中文版,emacs -q 启动后按 Ctrl-h t 可以看到。
  2. 不要学 Elisp 不要学写插件,用就行了,学这些那是 Emacs。
1 个赞

对配置文件依赖很大的,就个人情况而言,配置的东西累积了太多,如果完全脱离我的配置文件,没有任何配置的emacs我已经没法用下去了,宁愿回退到notepad+,或转vsc也不想用没有任何配置的emacs,所幸配置文件丢失这种情况应该是不会出现的

了解了解,谢谢谢谢 :g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