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 emacs 用户 有用 这个的吗 「联想笔记本电脑小新Duet 英特尔酷睿i5 12.4英寸二合一轻薄本」

目前 想买个 二合一 笔记本 来装 archlinux, 如果装不了, 那 manjaro 可以装吗? 如果安装后, 什么指纹, 什么别的功能 均可不太在意, 能用 emacs org 为主, 闲时 看下视频即可

同一机型,预装系统不一样则型号是不同的,看看官网有没有产品手册,查一查。

查了下国内只有这一个预装 Win11 的型号,格了装 Linux 有点亏啊……

主要是想知道, 这个型号能不能 格了装 linux 系的, 目前 亏到不怕, 现在想要个平板, 国庆时 华为的 matapad pro 屏幕好好的, 但乱跳, 去维修中心修要 1280元, 更亏, 鸿蒙3.0想装个 apk FB 用都不行, 笔记本 上半年弄了个 lg gram 17寸的, 目前就少了个平板,买个好平板, 也要不少钱啊

装肯定是能装的,我十年前就在 联想 y485(AMD CPU+GPU)上装过 Ubuntu,但是没独显驱动导致开机就是暖手宝。

官方没认证就意味着没人帮你写显卡、网卡(Wi-Fi、蓝牙)、音响驱动啊,就像在 MacBook 上装 Linux 一样只能期待大神做适配。

最务实的方法就是看使用 Arch/Manjaro 的人都用的什么型号,直接买一样的。

二合一装linux最大的问题主要在平板形态的使用上,屏幕旋转和触控、休眠体验可能都得踩坑,尤其是新硬件。

我记得搜到的博客都不太建议,尤其加上键盘可能比有的轻薄本本还重了 :joy:

笔记本还是建议买mac,macos和linux体验在大部分时候都很一致。台式机再选择安装linux比较合适。linus本人使用的笔记本都是mba m2并安装asahi linux。

在m1、m2之前好像是用xps吧,还给他女儿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