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Dragon 图标

结合了 Emacs China logo 里的龙和 Emacs logo 的背景,细节上需要做修整,但我不会弄,搞这个已经尽力了。

所有素材都在这个仓库里:GitHub - willbchang/emacs-dragon-icon: A new Emacs icon combines Emacs logo's background and the dragon in Emacs-China logo.

如有版权问题请告知。

7 个赞

龙嘴、龙角、龙尾做了调整?

我尽力地把龙给抠出来了,有些细节上的修补没保存下来,做的不够平滑。

论坛的图标 svg 版在网上没找到,只找到了这个,基于这个做的修改,估计论坛图标更新过的: emacs-china

看看 @zilongshanren 知道原始图不?

谢谢,我一直觉得 Emacs China logo 的背景没有 Emacs logo 的渐变有点美中不足,哈哈。两年前看到 Emacs China 的图标时,我就想着把两者结合下,用在自己电脑上当 Emacs 的 logo 用肯定很炫酷。

这个图标之前有帖子讨论过

弄好了给emacs-plus、emacs-head也来个图标就太棒了,适配下macOS :grin:

是不是应该加上龙爪?

谢谢指路。经过仔细对比后我发现,主要还是有背景渐变差别的,目前没看到在投票的帖子中有相同的 logo

Emacs Dragon LogoEmacs China Logo 对比

个人主要是想把它用作本地的 Emacs 图标。

1 个赞

我用的就是 macOS ,正在尝试中… 弄好了我再来吱一声。

啊哈哈哈,好想法,蹲一个设计师大佬。我搞这个已经比较接近个人极限了。

自己在本地搞定了!感觉细节需要修修再弄到 emacs-plus,emacs-mac 里。

目前自己 fork 了一下 emacs-mac 的代码,可以在这儿抢先体验: GitHub - willbchang/homebrew-emacsmacport: Emacs mac port formulae for the Homebrew package manager

brew tap willbchang/homebrew-emacsmacport
brew install emacs-mac --with-starter --with-emacs-dragon-icon --HEAD

好帅啊!啊哈哈哈!

3 个赞

与dock上的finder图标对比,似乎稍有些过宽了?可以考虑缩小一定的尺寸(目测现在的80%~90%),可能会更协调。

谢谢建议。Emacs 和 Emacs Dragon 的 SVG 的宽高是一样的,生成图标也是用的脚本。会不会是因为 Finder 圆角矩形的对比看起来大了?跟其他图标对比我觉得也还好 :thinking:

有点儿奇怪,你看左边的dock?比上面的finder和下面的辞典、chrome都要胖,也许是脚本的问题吧。

等后面我再装个 Emacs 对比一下。

图标大小对比:

有趣,是不是OS的独特设计品味?毕竟如果相同尺寸的话,圆形图标看起来就会空一点,所以相比矩形图标,会把圆形图标相对搞得大一些,作为一个猜想哈

我用的这种风格。如果换成dargon,再调整下角度和原版保持一致就太棒了

我的是这样的

image

还真的是,角度必须调+1。 和原版图标并排放一起的时候简直没法看。 :rof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