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emacs命令,启动的不是doomemacs而是原生的emacs?

使用doom sync是成功的,启动的却不是doomemacs,这是哪里出错了?

有可能是你的 HOME 目录下有 .emacs 这个文件。

截图 2023-09-05 08-03-38

我也忘记了,不过我记得启动doomemacs本来就不是输入emacs命令,而是要输入doom还是什么

我在另外一台电脑上使用emacs命令直接启动doomemacs,何况,doomemacs本身就是emacs,只是一套配置文件而已。

user-init-file 这个变量记录了使用的 init 文件,可以检查一下。

我记得doom的配置文件是.doom.d,而不是.emacs.d,配置文件目录都改了,这样启动用不同的命令实现和emacs共存或多套emacs配置共存,不正是所需

cd ~/.config rm -fr emacs 再次启动emacs,神奇的事情出现了,doomemacs的界面出现了。原因不详。

再观察一下,发现~/.config/emacs又出现了。

在Windows下安装,hlissner建议,将HOME设成位置1。

我发现把HOME设成2,这样安装后,也一切正常。

重点是要保证.doom.d和.emacs.d在同一个位置,1或2都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