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dired-mode 打开一个包含很多文件(4000+)个文件非常卡顿

最近经常使用dired跳转到一些包含很多文件的目录,发现非常卡顿,移动卡顿,打开一个文件的瞬间也非常卡顿。不知道,dired处理这些包含很多文件的目录如何避免卡顿。

用我的配置测了10000个文件,一点都不卡。你是不是在dired-hook里装了太多东西了?

另外有些插件如dired+,性能方面蛮差的,所以我后来不用了。

1 个赞

dired对于我使用的频率很高。dired-mode hook 了多个插件,有,dired+, emacs-async (dired-async), dired-single, dired-narrow, dired-sort等,还有一些其他的一些配置。有时候大文件,大的buffer还真是经常(不可避免)使用到,卡顿的时候真是恼火。

我建议除了dired,其他插件非必要还是不要装了。如果你看一下这些第三方插件的代码或者版本历史,未必比你自己写的代码质量高。

我在“一年成为Emacs高手”里写过的,最好还是用成熟的第三方配置。这都是血的的教训。

我在自己的教程里也谈了怎么评估第三方插件,看最近维护记录,closed issue和open issue 比例,没有3比1的比例我是不用的。

另外可以看一下我的emacs配置的git log, GitHub - redguardtoo/emacs.d: Fast and robust Emacs setup. , 我对于“fast and robust”的宣称是很认真的。doom-emacs也许启动比我快一点点,但是日常文本文件操作的速度可能还是我快一点点。

2 个赞

我把我的dired有关的第三方的配置全部去掉,在打开刚在4000+的文件见确实感觉不到丝毫的卡顿,可以说很流畅。另外,我这使用dired过程中有时候发现一些奇怪的问题(和evil不是很兼容),现在貌似也没有了。我现在积累的使用插件也不少了,现在除非有些必须的插件,否则一些花里胡哨的插件能不用就不用。keep simple!

thank you.

dired对于我使用的频率很高。dired-mode hook 了多个插件,有,dired+, emacs-async (dired-async), dired-single, dired-narrow, dired-sort等,还有一些其他的一些配置。

我猜测是 dired+.

doom-emacs在windows上明显感觉比我自己的配置要卡,doom-emacs的配置太复杂了。刚学习了你的lsp的配置。

1 个赞

很多第三方包提供的功能其实都不是必要的,我现在才用了40+包,对比spacemacs doom动辄200+,我都不知道他们哪来这么多

emacs -q 10万+也开始卡了

够精简啊,我也是 200+的包了,但是还不觉得卡顿

我也是250+的package 和100+的theme。 我觉得个人用的配置管理200~300个package没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