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加密文件后缀.cpt或.gpg,如果改为其它后缀而要能顺利解密打开,要怎么配置?

能否自定义修改成任意后缀,这样的话上传网盘会更安全可靠一些。

这样的话,emacs挂的解密程序能否像以前一样自动挂接处理解密加密就是个问题。不知有没有什么配置行可以做到这一点,让改名后的使用方式和改名前一样?

当然,如果用外部工具的话,这是比较容易实现的,如windows下,写个很简单的更名bat,在保存的时候改为需要的后缀,在访问前改回来。但这样操作多了一道工序,不方便了。

可以通过修改auto-mode-alist,让Emacs将你的扩展名识别为GPG加密文件

(add-to-list 'auto-mode-alist '("\\.xyz\\'" . epa-file))

然而我还是要说这种“更安全一点”,大概率是你的幻觉。file命令可以从文件自带的magic number识别出你的文件是什么类型的文件,即便改了扩展名也能识别出来

对于有能力骇了你网盘,还破解了你的GPG密匙的,我想应该不在乎把你所有文件都搜查一遍。

谢谢指点!虽说无绝对安全的锁,但能加固一点会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