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有像 emacs-china 这样的 python 论坛

刚才注册了一个 http://www.pythontab.com/ 的帐号,刚进去就后悔了。什么玩意,论坛里内容多而杂。而且那个版面也很难看,广告和水贴成堆。很多都是 “XX 天成为Python 大牛” 这类,我实在连看都懒得看了。发帖还要绑定 QQ,真蛋疼。

大家能不能推荐一下 python 讨论氛围比较好的论坛。最好是能够像 emacs-china 这样大家都热衷讨论一些开源项目的地方。

看起来不错,但是没有中文讨论区。

又想起来 AHK 论坛了,少数的同时具有中英文讨论区并且都很赞的论坛。真的算得上是另类了。

china-unix 的这个 python 讨论版貌似还不错:

http://bbs.chinaunix.net/forum-55-1.html

我记得有个 啄木鸟社区,那时候还没有 discourse 这种论坛

1 个赞

感谢推荐,但是不太习惯邮件组这种方式。

其实邮件组和这个论坛没有实质区别……不过就是要弄个客户端。 Disclosure 也可以当邮件列表用。

经过比较,我发现 https://python-forum.io/ 论坛是最优秀的。不管是版面风格,还是内容质量,活跃程度,或讨论氛围,秒杀其它 python 论坛几条街。在没有同等质量的中文 python 论坛之前,安心刷英文论坛吧。

毕竟Emacs的功利性弱一点。会py能带来工作。不会Emacs还有vim,notepad能用,会了以后除了可能提高生产力也不怎能直接拿来获利。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