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确认一下emacs china的elpa源问题

遇到一个问题,换了一个新电脑,安装spacemacs的时候中间插件安装过程大量报错。使用的是emacs china的源,自己的能力差也不会排查,但是偶然发现默认的源可以安装只是慢。

后来一通试错,发现.spacemacs中有一个超时参数,稍微增大有效果,后来直接改成了5000之后完全没问题了。

image

这个让我迷糊了好久,究竟是哪个环节出现的这个问题点?地点无锡,中国移动宽带试了、中国移动热点试了、中国电信宽带试了。还都有这个问题,感觉是不是咱们的服务器配置有点啥异常?

为什么你一行错误信息都没贴出来?是让别人想象你屏幕上的出错信息吗?

2 个赞

服务器带宽有限,建议大家用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help/elpa/ 或者别的。

ELPA 服务器就是普普通通的 HTTP 文件服务器,没有特殊配置,如果出问题也只可能是宕机或文件损坏,而这应该不难确认,打开浏览器试下就行了。

提示相应的插件不存在,也通过修改超时解决掉了。只是好奇为什么会有。

目前使用的腾讯的软件源 ELPA 镜像 - Emacs China ,貌似是不久前开放的,速度和稳定性都不错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