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Emacs 按键的问题,是否能够重复 C-C?

我觉得 Emacs 里按键容易造成疲劳的一大原因是,小指头几乎要一直黏在 Ctrl 键上。

虽然已经有 leader-key 的方案,或者是将一系列按键直接绑定在某个按键上的方式。

不过本着探讨可能性的角度,就是存不存在 ctrl 键重复按的方式?

换人体工学键盘

已经在考虑了,纯粹技术讨论哈,只是想看看是否存在这种可能性

可以试试god-mode,类似粘滞键

1 个赞

楼上说的对,最简单的就是 god-mode 粘滞键。然后强力推荐 @DogLooksGoodmeow mode

一个小窍门:除了笔记本键盘外,一般的键盘都可以用左手手掌边缘来按 ctrl 键。

我原来使用也使用小拇指来按,感觉小拇指快废了。后来改成用手掌边缘,习惯以后好多了。

1 个赞

:sob:现在用的就是笔记本电脑的键盘

好,回头试试

capslock 改为 ctrl

正确的姿势很重要,不要把手掌或手腕搁在桌子或键盘下缘。

a961e47247c844549d99d2fff9d8a845

参考:如何使用电脑键盘

我用空格右边的 alt 当 ctrl,用大拇指按

1 个赞

Caps换成左Ctrl,然后用无名指按

这姿势更累手腕呀,加个腕托才是正解

我觉得模式编辑还是有意义的,虽然用一些特别的按法,或是掌托都可以缓解,但是难免有些时候只能用笔记本,在不舒适的场合下赶工,模式编辑只按中间的键,所以任何情况下都一样好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