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macs里如何缓存.authinfo.gpg解密用的密钥密码,以达到不需要每次启动时都输密钥密码?

我使用org2blog发博客,以前网站的登录信息是存在.authinfo文件里的,密码以明文方式保存总是觉得不安全。最近改成.authinfo.gpg用gpg加密方式保存了,其它使用一切正常,可就是每次启动emacs都要输入gpg密钥的密码。终端下已经配置用pinentry-mac不需要每次都输密码了,emacs下该怎么配置呢?

.authinfo.gpg && epa-mode :neutral_face:

不知道我配置的对不对,我只是加了以下两行:

  (require 'epa-file)
  (epa-file-enable)

但是这样只是能正确从.authinfo.gpg里读取内容,每次重新启动Emacs的时候还是要输入gpg密钥的密码。

不过后来用auth-source-pass从.password-store里搞定了,也简单,加下面两行就OK(需要安装pass并把密码信息录入):

  (require 'auth-source-pass)
  (auth-source-pass-enable)
4 个赞

这边要配置 gpg-agent, 忘记是是哪个了。可以查查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GnuPG#Cache_passwords

刚试了下,这个缓存机制还是跟我的需求差了一点。还是用auth-source-pass彻底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