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Emacs 替代品(4coder)作者停止维护,并正式开源代码

看到这么个新闻。有人用过它(4coder)不?

“4coder 是一个大致上基于(based loosely) Emacs 的现代文本编辑器,由开发者 Allen Webster 和 Yuval Dolev 开发完成。4coder 的主要目标是最大限度地提高扩展的能力和便利性,4coder 也高度重视性能和可移植性。”

我差点没反应过来, emacs 不是开源的吗

标题党啦紫薯布丁

你们都不看内容就开始回复吗?

你们都不看内容就开始回复吗?

你都不看我回复的内容你就回复我吗?

作者停止维护,Emacs 替代品(4coder)正式开源

这句话我可以理解为,emacs 的作者不再维护 emacs 了,为了取代 emacs,某人开源了可以作为 emacs 替代品的 4coder。

但文章实际内容是,4coder 做不下去了,开源了,它本来的目标之一是替代 emacs。这不是标题党这是什么?

我还能写更多类似的标题
《官方宣布停止维护!这款 MacOS 替代品你一定要了解一下》 (某仿 MacOS 界面的 Linux 发行版停止维护了)
《不再更新!Vim 替代品官方介绍》(xxVim 官方公告宣布不更新了,和 Vim 没任何关系)

这不是标题党这是什么?

8 个赞

这个压根就不能替代emacs,别人看了还以为emacs被它替代了,现在它又停止维护了,也就是说以为emacs也结束了。

嗯,看来标题有歧义。我把标题改一改。(误会了,抱歉。)

这个标题党也要怪到原文,不过现在网上都是这样子的

Emacs 面前没几个能打的,有很多说要替代 Emacs 的草都一尺高了。

下载了一个玩了玩,基本操作方式和 emacs 不太一样,而且不能正确显示中文,至少Windows版不行。至于 GBK 之类的多编码支持,别想了没有的。

看了官网介绍,“4coder customizations are written in C/C++ and compile to a .dll or .so file that can link to the core.”。感觉有点过激了。Emacs的经验是底层模块用C写就能保证性能了。哪些功能是属于”底层模块“在Emacs中有个逐步演化的过程(行号显示,json分析在新版本Emacs中用C实现了)。为了性能所有模块都用C++写是开了历史倒车。

2 个赞

没啥新鲜的,Haskell 写的 Xmonad 窗口管理器和 Qi 编辑器都是这种做法,作者首先指定了是 C++ 开发,然后不愿意另外加一种脚本语言而已。酷就完事了。最多只是 windows 上编译环境搞起来有点麻烦而已。

官网说"4coder is a modern text editor based loosely on Emacs. ",但感觉和Emacs是反着干的。

是的,除了有 M-x 以外就没有和 Emacs 特点相似的地方了。

同样不支持中文的话,那我还是喜欢和 Emacs 相似度高还能玩纸牌和连连看的 Jasspa MicroEmacs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