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emacs 26.3在mac os10.15.4下的一些问题

我用homebrew安装了terminal版的emacs,然后另外直接下载dmg文件安装了GUI版的emacs,版本都是26.3。terminal里的emacs似乎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GUI版本的就有一些问题,主要如下:

  1. 不能访问文件夹。C-x C-f不能访问~/路径下的文件,只能是预先用Crtl-O打开文件,之后才能访问,去google查了一下,发现了一些解决方案https://spin.atomicobject.com/2019/12/12/fixing-emacs-macos-catalina/,但是按照这样修改后emacs会报错

  2. elpy安装后flake8找不到。按照说明都用pip3安装好了elpy,terminal版的emacs就没问题,见下图elpy-config,但是GUI版的就显示flake8找不到,求教是为什么?非常感谢!:pray::pray:

  1. 到系统偏好设置里的“安全性和隐私”给Emacs访问文件夹的权限,只给Emacs权限是不够的,要给ruby完全磁盘访问权限
  2. 下载

macOS下gui版的Emacs不能完整地继承系统路径

啊?我也是在catalnia用的26.3,各种GUI版本都试过,只要第一次运行GUI版本,允许Emacs访问你的硬盘,就没有这个问题了啊。我的privacy里都没给Emacs full disk access权限。

能不能把你的错误截张图啊,我们纯猜很难帮你的

那时因为你的terminal给了访问你Home文件夹的权限,所以没问题 (自带的Terminal.app本来就有这个权限;如果你第一次用iterm2,比方说,这时如果你用Emacs或任何访问Home的命令,也会询问允不允许访问);而GUI是个单独的app,所以需要在允许下,首次运行按道理会弹窗询问的。

从问题的描述看,这个答案就是正解。

您好,最近比较忙没看论坛回复,谢谢帮助。如截图,我想进入~/Documents目录,就是不能进入,minibuffer有显示,不明白为什么?以前用2012款air,系统是10.13的时候GUI版本的都是好好的呀??奇怪了

mac系统的限制,隐私里打开目录权限就好了。如果用emacs.app不行就用ruby。

权限都给了啊,还是搞不定。请问这个ruby是什么意思?如何操作

搜索下论坛就有答案